Ame-Alice 悲伤家

我没有疯,只是爱的有些深沉。——凯瑟琳(Catherine)

一瞬的心情

    

    “现在正在约会中哦~”

       ——“唉唉唉?!”

       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字句,一瞬间内心似乎有些失落。姐姐有了男朋友,说实话这感觉还真是微妙,就好像这个人马上就要离你远去一样,你再也不能跟她抱怨,再也不能对她撒娇,你终于从姐姐的溺爱中毕业了,总觉得,有点可惜啊。是太过熟络,所以难以分别吗?内心,永远都是这么不可捉摸。

       一恍二十年,生命中来过许多人,又走了许多人,真正留下来的,只有那些从一开始就在的影子。就像是在毕业,尽管分别时是有那么些忧伤,但是越过了之后,反而有些释然。留下来的人,始终会留下来,而那些过客,在教会了你一些事情之后,就会继续走他们的路。一个转身,一次挥手,一别就是一世,过客的意义就在于让你看清这个世界的美好,虽然沉重,但是美好。

       二十多岁的年纪,说小也不小,说大也不大,自己忙着迷茫,家里人忙着操心。忽然有一天,很久没有联系过的好友给你打了电话,说是要结婚了。我有些茫然,好想找个人来分享一下心里的那些不知所措,从小玩到大的那个人,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似乎找到了个归宿。在这种时候总会有一些负面的情绪,一边祝福着他一边放逐着自己。我沉浸在这片刻的惊诧中,生活就是如此的跌宕起伏。

       曾经貌似和昔日的好友说过“这也许是一起玩耍最后的机会了”这样一句话,但是她们没有相信,如今看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不仅仅会从学校毕业,还会和一些过去作别,聚散有命。只是在有些时候,我会翻出这些陈年旧事,回忆着当年的阳光,开心的合不拢嘴。也许,那些人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已经得到幸福了吧。

       我是如此的高傲,不愿沉溺于日常,永远以一个观察者的角度审视着这个世界,那些围绕在我身边的世界,在这些世界中,有的人幸福,有的人悲伤。那么,当我观察自己的生活时,我看到的又是什么呢......活给自己看,是如此的空虚。在过去,我还能就自己的软弱之处得到一些心安理得安慰,那是因为在这些世界中还有那么些人愿意听我说的那些无助。然而现在,我只能让自己不再缅怀于那些强大的心理创伤,只有暴露出伤口,才能使它愈合的更加适合这个沉重的世界。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别人的幸福和快乐,能少打扰就少打扰吧,再怎么说,在十多年前我们就如同一家人一样啊。家人的意义,就是告诉你在这样一个沉重的世界里,总有些事情可以让你热泪盈眶,这不是矫情,而是牵挂。

       在最后,只要你们幸福,我也没什么好抱怨得了。

      “约会还这么不认真233,那我就不打扰你了。”

 

15.04.14
00.36
Ame


评论
热度(2)
©Ame-Alice 悲伤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