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Alice 悲伤家

我没有疯,只是爱的有些深沉。——凯瑟琳(Catherine)

悲文爱丽丝 · 之四


·爱丽丝的机巧之心

  

 

爱丽丝,你是最可爱的

熟悉又遥远的声音

这是一场幻梦

梦里面温暖又幸福

爱丽丝,你是最可爱的

是谁在述说着过去的故事

 

我诞生在一个晴朗的早晨

窗外的早春花开的正旺

一切都显得那么欢快

这是一个满溢甜蜜气息的世界

当我回过神时

已被充满爱意的目光所包围

 

他喜欢用双手摩挲我的面颊

虽然粗糙,但是温柔

我不知道是否人们都是这样

至少他是孤独的

隐约间我有种不安

这个人终会离我而去

 

终于他垂垂老去

连呼吸都尽显沉重

爱丽丝,你是最可爱的

苍老的声音依旧温暖

然后有一天

他终于不再醒来

 

人类的时间过分短暂

一个世纪已是极限

我依旧在每一天清晨醒来

却不再有人与我分享他的快乐

一百年或两百年

这里早已成为了废弃之地

 

不知从何时开始

胸中便有了齿轮转动的声音

咔咔作响

让人心神不宁

我是一个人偶

名为爱丽丝的人偶

 

每当梦回往昔

胸中就越发苦闷

已经不知是今昔何年

只看满眼莺飞草长

当思念化为齑粉

只剩下心跳的回响

 

也许是失去了重要的东西

终于感受到了心跳

咔嗒咔嗒,不停转动

心跳的回响,飘荡在四周

这悲伤来得太过突然

整个世界都被苍白浸染

 

我终于得到了一切

我始终一无所有

带着我的回忆

他消失于暮风之中

留下他的声音

我淹没在悲伤之里

 

咔嗒咔嗒

机巧之心不停转动

咔嗒咔嗒

不绝于耳心神不宁

这一出漫长的咏叹调

不知开头,亦无结尾

 

14.09.29

14.13



评论
热度(1)
©Ame-Alice 悲伤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