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Alice 悲伤家

我没有疯,只是爱的有些深沉。——凯瑟琳(Catherine)

落日山谷の二

夏日祭


       夏季到访了这个小镇,使这儿更富色彩,天空是一抹深蓝,蓝的很彻底,好像随时都会落下水滴的样子。一望无际的青空,仅仅只有那么几片云固定在天边,既不会流动,也不会消散。雨水变得频繁起来,每当云层阻断阳光时雨水就会落向这空虚的世界,于是小镇就深深藏在这朦胧水雾之中。


       小镇换上了夏装,清爽的绿色随处可见,夏日的气息浸透小镇,处处都满溢着夏季阳光的温热和蝉鸣的喧哗。人们换上了夏装,在艳阳下机械般的笑着。人们总是在笑着,笑着望着天空、笑着淋着雨水、笑着看着落日、笑着迎着朝阳,不包含任何情感,只是笑着看着,看着笑着。


       从水无月的中旬开始,人们渐渐忙碌起来,他们忙着布置集会的场所、装饰古旧的神社、打扫自己的庭院、制作朴素的风车。站在高处看着小镇,呈现在眼前的俨然是一副生机盎然的景象,但是在这表面现象的背后却有种深深的不协调感……在倒数第二个星期四,人们身着盛装参加祭典,在集会上嬉戏游玩,在小镇的每一处都插上风车。在太阳落山之后人们聚集到神社,观看巫女的纳奉舞表演,向神明祈福来年安康。在经过长达一天的活动之后人们会来到河边,借着月光点燃象征夏季结束的焰火。


       我游走于人群之中,十分的空虚,人们只有一种表情,我至始至终看到的都是人们那机械般的无机质笑容,“感谢夏季为小镇带来的温馨,感谢夏季为小镇带来的浪漫,感谢夏季为小镇带来的快乐……”本应这样说的,但在这个小镇中只有无尽的「 」,人们永远都在笑着,不会哭泣、不会怨忿、不会悲伤。夏季为这个小镇带来的只是脱节的现实、深邃的空洞与无限的哀伤。


       俯瞰小镇,遍地的风车迎着风转动,虽然朴素,但是色彩斑斓。俯瞰小镇,影影绰绰如同风车转动的残影,不完整的、残次品的感觉。俯瞰小镇,清晰可见的是人们的笑容,绽放在每一个人的脸上的笑容,仿佛在感谢夏季为他们创造的种种回忆。

<2011.12.17>

<01.30>



评论
热度(6)
©Ame-Alice 悲伤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