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Alice 悲伤家

我没有疯,只是爱的有些深沉。——凯瑟琳(Catherine)

荼蘼·六月


               


       风吹过夏天,浸染一身绿色,雨水穿过阳光,折射出一片盎然。白衣飘飘的时光,印象中却是金色和绿色的连续。遥远青空下白色的云瓣缓缓流动,或稀薄,或稠密,投射出大片大片的阴影,为这夏天提供着清凉。一代又一代人在这片青空下相识又相离,昨天还素不相识,今日却难分难舍。然而昨日已逝,相遇相知而后,便是各奔东西。这些都是六月,是六月独有的印象。


 


       那片杨树下想必又是铺满了一层白色的绒毛,被风卷起,一眼彷徨。我想起了遥远过去的纯真无邪。心里装着一个人,便在钥匙链上串起代表那个人名字的几个字母。那时候的有情人间流行用这种方式寄托情思,纯粹的但不能说透的,又幸福甜蜜的小小的情愫。美好纯洁的感情总是出现在白衣胜雪的年代,不管是什么时代的人,在想起那段岁月时总会一脸温暖,嘴角上扬。


 


       一如既往的阳光划过深蓝的天空,让缓缓流逝的时光笼罩在一片朦胧的金色中,那些散发着光辉的日子,一直沉淀在记忆的深处。感观少有的变得敏锐起来,总是在不经意间脑海中就会回想起一些人的音容笑貌。阳光明媚,时光正好。曾经一度认为生活就该如此,在金色的阳光中醒来,仰望蓝色的天空,在赤橙色的余晖中站定,然后就入了夜,便有了梦。


 


       点点滴滴铺满世界的雨水从天而降,忧愁的夏天多了些诗意。最后一场雨下在最后的夏天,最后的夏天看见最后的夕阳。总是在最后才会发现那些看惯了的景色多了些色彩,那些习惯了的日常充满了意味。终于可以坦诚一些了,终于可以柔软一些了,终于可以有一些不舍了。人们开始相信一些温柔的句子,开始去感受那些温暖的话语,开始珍惜越来越少的时间,开始留意一直被忽视的日常。


 


       一切都开始变得美好起来,人们活过这个地方的每一个角落都成为了回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透过玻璃的阳光不再那么的刺眼,每天都要走的通学路也不再是那么无趣,时间已所剩无几,便让这些回忆都染上温暖的色彩吧。这或许是最后一次结伴而行了,这或许是最后一次高谈阔论了,这或许是最后一次朝朝暮暮了。 很庆幸与你们共度了三年的时光,就算是多年以后的今天,我还是会眼眶微热。看云卷云舒日落日出,那么多的少年人终于不再叹时光流水,在六月的阳光和雨水中,在这最后的时间里,一半的期待,一半的忧伤。


 


       闲花落地,靡雨霏霏。斜阳小巷,影影幢幢。


       花开荼蘼,六月未央。长亭古道,青草芬芳。


       ——又是一年毕业季。



悲伤家
15.06.01
16.49




评论
热度(8)
©Ame-Alice 悲伤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