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Alice 悲伤家

我没有疯,只是爱的有些深沉。——凯瑟琳(Catherine)

悲文爱丽丝 · 之五



· 水月馆的爱丽丝

 

映出月光的湖面上

旧馆已随风而逝

带着经年走过的岁月

带着前日的思念

我用记忆唤回了从前的荣光

沐浴着月光的院墙

 

慢慢拂去青砖上的苔草

重新投身于阳光

他说过我是他的救赎

永存于世的不舍

随着时间慢慢垂下头颅

他存在于我的回忆

 

月光之下是被拉长的影子

触到湖面的深蓝

这里有声声忧伤的波纹

汇集流出浓稠的黑暗

昼与夜在光与影的转换之中持续

湖的对面是无法到达的世界

 

转动着机巧之心的爱丽丝

不明白岁月沉积的感伤

虽然他完整了她所有的人格

不明白的事情还是不明白

若是用如此长久的岁月来感知世界

为何不能一直待在我的身边

 

不明白的事情定不会十分需要

于是便又沉溺于黑暗

我记住了前日阳光下的温暖

不能言语的痛苦与无奈

我抛掉了前日温柔里的记忆

转身之后有了失落

 

唯有沉溺在冰冷的世界中

才能留住所有温暖

不去在意触碰到的温度

我只是失去了救赎

湖水的另一面是易碎的梦幻

镜中人的悲伤没有波澜


她从黑暗中醒来

于此又从黑暗中觉悟

很久以前曾被救赎的少女

能否成为他人的救赎

很久以前救赎着他人的少女

亦或是最后的解脱

 

无法像落花一般

只好永远随风摇曳在虚空

像是缠绕着花瓣的风

哀叹着一路留下的绚烂

成为了所有的生

只好经历了所有的死

 

我是洋馆里的少女

我是人偶师的爱丽丝

我是岁月里的沉积

我是往日里金色的辉光

照耀着最后的光芒

成为世界里所有的寄托

 

不明白爱的我

汇集了所有的爱意

不明白爱的我

尝尽了所有的离别

于是,不再需要爱的我

最后终于成为了一半的神

 

05.08

15.10.15

Alice



评论(4)
热度(2)
©Ame-Alice 悲伤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