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Alice 悲伤家

我没有疯,只是爱的有些深沉。——凯瑟琳(Catherine)

关于我的梦 其二



——Alice 篇

       从阁楼探出身去,浅绿的海洋中一片星星点点,正是早春花开的正盛。阳光和煦充满暖意,温柔的触摸着这个世界。微风带起涟漪,层层叠叠的海浪中不断有晶莹的色彩在闪耀着。一切都很美好,美好到让人忘却了丝丝的凉意。这是融雪退去,即将到来的过去。

       清晨的阳光驱散着世间的沉闷,让一切在顷刻间染上色彩。露水与晨光大概是最好的朋友,当它们相遇时,世界就被五彩的晶莹所包裹,虽然这是一则十分悲伤的故事。它们顺着指尖流下,照耀着周围渗入泥土之中。我见识过了太多的悲伤,露水已经无法将眼泪所替代。

       阳光正是温暖之时,时光流经此地已是莺飞草长。旷野上、山峦上、远处的天空下尽是一片深深的绿,蝶儿踏着舞,伴着暖风摇来摆去,盛夏的花草也是尽兴,铺满了大地。阳光一片又一片的覆盖了世界,色彩分明。

       天空蔚蓝,大地空旷。溪水从我的面前潺潺流过,如同带走了所有的声音一样,只剩下静谧。微风带走了两畔的蒲公英,似乎还带走了视界的色彩。无法分辨世界的声音,亦无法分辨万物的颜色,能感知到的一切,仅仅只是那灰色的无声的哀伤。

       阵阵蝉鸣跃入耳中,是对于这一生的感慨吗?蝉儿泣,已入秋,叶落归了根。世界进入了蛰伏期,金色的叶子笼罩着大地,天空高远深邃,让人不禁望出了神。加了御寒的衣物,看着飞鸟向南远去,这才感到深沉的思念之意,我要哈出白气,在窗户上写下名字。

       枯藤沾满了院墙,和着风化的墙石不断脱落着。天空如血,高远又深沉,云气结成丝状的长条,圈画着天空的界限。阳光扭曲着空间,拉长了时间。我已沏好了一壶茶,分予你一杯,请与我共饮。然而,那人却没有接受,这是欠我一生的解释。

       冬已至,这是记忆里的第几个冬天了呢?上一个或是上上个冬天,我坐在壁炉前看着火焰舞动,不时的闻到淡淡的烟草香。上上个或是上一个冬天,我在一望无际的黑暗之中寻找着点点火光,哪怕只是幻象也教人欣慰异常。冬已至,从黑暗中看清世界的我又回到了这里,这里是我曾经的世界,曾经的一切。

       模仿着人类的生活在夜里入睡,在梦中做着另一个梦。看啊,早春花开七重八重;看啊,遍地枯草早已萧索。看啊,阳光温暖蝴蝶飞舞;看啊,枯枝烂叶风雨飘摇。看啊,天空高远群雁回乡;看啊,残垣断壁雾气茫茫。看啊,靠椅温暖繁星闪耀;看啊,无尽寒冷黑暗粘稠。

       最悲伤的事,莫过于拥有永恒存在的我,对于那死亡的理解。

15.12.17
01.50
Alice



评论
热度(2)
©Ame-Alice 悲伤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