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Alice 悲伤家

我没有疯,只是爱的有些深沉。——凯瑟琳(Catherine)

醒不了的梦


       

       又做梦了,既无思念,亦无遗憾。一年总有几次梦见遥远的往昔。这次梦里的你们终于说话了,带着过去的模样,用着过去的声音。朦胧虚幻中又有几分真实,与其说是遥远的往昔,不如说是孩提时代的直观心理。杜撰的日常,虚假的场景,意识流出的对白和不会存在的旧日,唯一真实的大概是跳脱出梦境的无奈台词“日子还是要过”。我是否释然,又是否不甘,年代久远已无法自证。人生大概就是这样只有在梦里才能见到真实的自己,看见内心深处掩藏的秘密,如同翻开一本老旧相册,然后怅然若失的醒来。这些无法重来的过去,这些想要掩埋的记忆,它们都是和我、和你、和他们的故事。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我梦中的场景总是在一片赤橙的夕阳之下,熟悉的天空,熟悉的大地,当日的少年依旧站在一片金色的梦幻中。天上总有飞机留下的长长的痕迹,重叠的云层也一直在遥远的天边不断翻滚,一年四季天空一直很高远,无论寒暑苍蓝总是很深邃。夕阳笼罩着全部的视界,从南到北由东及西,地面上所有的影子都指向了一个方向,不断地延长直至消失。这就是梦中的一切,是为永恒。梦里年复一年都是一样的场景,无法度过的黄昏与到达不了的尽头。人们与所处的世界一起改变,或更加熟识,又或更加陌生,唯独在这永恒的梦境中无所谓认知,无所谓羁绊,无所谓时光,也无所谓终结。

 

       梦境是内心的具现,有所缺失就有所补足,对其渴求便意识流出。我渴求永日的黄昏,我渴求不变的旧日,我渴求永恒的时光,我渴求继续的日常。梦境连接着我渴望的过去,那永远安逸的过去,梦境维系着我破碎的完整,那面具之下的完整。我似乎从梦境之中得到了慰藉,又似乎在梦境之中看到了真实,无法在入梦之时真正快乐,也无法在梦醒时分真正释怀。怅然若失造成的空洞有着异样的存在感,清晰的让人感觉到深深不甘。梦中那些虚假美好的背后也许是对自我的放逐,也许是对周身的舍弃,也许是对现实的妥协,也许是对过去的不甘。

 

       醒不了的梦,忘不了的人。总在你猝不及防时让你回到过去,那天空、那草地、那落叶和那花朵。犹记得儿时的快乐,也清楚那时的忧伤,忧伤摆在现在依旧是忧伤,快乐想要回味却只能参半忧伤。犹记得雨后草地的气息,也清楚单纯萌动的青涩,雨后的大地依旧是清新的气息,年少时的青涩却再也找不回了。故事已经结局,梦境还在延续。几重叶落几重花开,几重断离几重遇见,我不想去解也不会去忘。我想,当我真正释然而并非选择忘却,我的内心深处一定还存在着当日的那名少年吧。


悲伤家

23.53

18.11.01



评论
热度(2)
©Ame-Alice 悲伤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