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Alice 悲伤家

我没有疯,只是爱的有些深沉。——凯瑟琳(Catherine)

愿,一如我来时模样



  这满眼的绿,一如我来时模样,夏隐于蝉鸣。

       其实看见的多了就会发现,他们是他们,我是我;你们是你们,我也还是我。说到底这个世界和我的关系其实不大,他们过着他们的生活,我也有着我的日常,末了,看着他们的生活,我最多也就是说一句「あぁ、そだね。」。山还是那座山,城也还是这座城。方向大体上是一致的,但是列车显然不是同一趟。来过却又走了,这悠闲的城始终留不下我那颗空洞的心,人是一个人,心是一颗心,这一抹温柔的绿,也一如我来时的模样。

       是为了什么才来到这座城的呢?又是为了什么而离开呢?我始终不知道到底什么是生活。饿时有饭食,困时有床铺,上着班领着薪金,抽着烟打着游戏,似乎生活就该如此一般,人生也是一样,干一份不咸不淡的工作,谈一个不丑不美的女友,结一个不大不小的婚约,生一个不胖不瘦的小孩,组成一个不温不火的家庭,然后,将孩子抚养长大,并且告诉他或她,要好好学习,然后考上大学,找个好工作,组成个好家庭,生个白嫩千金或是大胖小子,如此循环往复,仅仅只是活着。也许你会问我,平淡有什么不好。但是我想对你说,在这平淡的日常中,你在哪里?

       总是觉得人生缺少了些什么,但是缺少了什么自己却又不清楚,真是让人苦恼。小学六年,我还可以傻乎乎的放声大笑,初高中六年,完美的应试教育生活,然后有一天,我被告知毕业了,于是就到了离家很远的地方去生活,那时还有一种归属感,对于家的一种归属感,三年后,离开了大学的校园,然后他们说,该去找工作上班了,于是再一次远离了那片供我长大的土地,只是这一次,连同归属感也一起远离了。之后的我,该去往何处呢?

       老城里有童年,老城里有青春,老城里有回忆,老城里有思念。老城里的老大爷,唱着老调喝着老酒。老城里的老大娘,织着老布绣着老鞋。老城里有老味道,这老味道就是生活的气息,是人生的刻印。人们与城市一同成长,一同老去,人生在此波澜不惊又或是风云突变,曾经的那些理想,是实现了或是消失了,人生难测。不知为何来到这里,也不知为何想要远去。

       蝉鸣阵阵,夏季隐于绿色,还愿这一切,都一如我来时的模样。


16.59

15.05.09

悲伤家



评论
©Ame-Alice 悲伤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