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Alice 悲伤家

我没有疯,只是爱的有些深沉。——凯瑟琳(Catherine)

悲文爱丽丝 · 之一



·人偶师的爱丽丝

 

爱丽丝是谁

是我的名字吗

将我从沉睡中唤醒的

是一双温暖的手掌

淡淡的烟草香

还有那温柔的眼神

 

他总是对我说

爱丽丝,你是最可爱的

将我拥在怀中

然后细细的端详

摩挲着我的脸

流露出满眼的怜惜

 

他时常一个人坐在摇椅上

擎着烟斗,目视远方

对我讲他过去的故事

那些离别悲伤

一遍又一遍的

重复着那些过往

 

从没见过有什么客人

他很少与别人交流

或许他是一个人

又曾有过伴侣

但是自始至终他都充满了悲伤

在这空虚之地

 

爱丽丝,你是最可爱的

将我拥在怀中

充满着温暖与爱意

淡淡的忧伤

他紧紧的抱着我

我有些不知所措

 

人类的生命短暂的可笑

其本身也相当脆弱

对于死亡

我没有直观的感受

只是我很清楚的了解到

有一天他会消失不见

 

爱丽丝,你是最可爱的

我被紧紧地搂在胸前

这一次的时间尤为漫长

强烈的执着的情感

苍老的身躯不断的抖动着

浑浊的眼睛也只剩下悲痛与不舍

 

他消失了

那时天空正下着雨

我并没有任何的波澜

因为只是作为一个人偶

名为爱丽丝的人偶

是没有心的

 

在这古旧的洋馆中

不知道已是何年何月

挂满了蛛网

落满了灰尘

原来死亡

就是孤单一人

 

洋馆终于变成了废墟

最后的回忆之所也离我而去

雨水打在我的脸上

代替泪水不停的流下

偶尔会想起某人说过的一句话

爱丽丝,你是最可爱的


14.09.06
11.13



评论
热度(1)
©Ame-Alice 悲伤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