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Alice 悲伤家

我没有疯,只是爱的有些深沉。——凯瑟琳(Catherine)

悲文爱丽丝 · 之三



·爱丽丝的蝴蝶



晨雾弥漫
潮湿的空气略带寒意
露水覆盖大地
一片绿色的海洋
太阳还未升起
时间已然流逝


醒来时便是这种景象
满眼氤氲
衣衫被露水浸湿
寒冷又沉重
时而有雨水落下
天空显得苍白而无力 


当阳光笼罩世界
雾气随风而逝
露水被蒸腾
世界逐渐醒来
我与它们一起
一片晶莹


天空终于不再苍白
越发明亮透彻
时而有雨水落下
温和又轻快
远处有花朵盛开
生命力尽显 


惊叹于生命力的执着
年复一年的败落
昔日的废弃之地
今日却遍地花开
短短的几十年
足以改变一个人的回忆

拍打双翅
眼前掠过一道倩影
花纹斑驳
轨迹复杂而无序
悄无声息
它已落在手心


时而有风吹过
带起整个世界沙沙而动
好像要引起我的注意似的
它乘风飞舞
那一日的午后
有一只蝴蝶围绕着我 


它不停的上下翻飞
时而左右扶摇
越是弱小的存在
越想得到他人的认同
在那一天落日之前
它一直陪在我的身边

 
对于人偶,人类的生命短到可笑
至于蝴蝶,更是不值一提
我是相对于永恒的存在
注定要看过许多的离别
所以在那天落日之前
我任凭它拍打双翅


拿什么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那便是留在他人的记忆中
可悲的是
那个人已随风而逝
最终的我
却成为那个人的救赎 


14.09.29
10.34



评论
©Ame-Alice 悲伤家 | Powered by LOFTER